天天头条:【视频】高速公路搭餐桌、行车道上修起车 春运第一周,高速公路上“上演”各类交通违法

2023-01-17 17:47:18    来源:扬子晚报    

高速公路搭餐桌、行车道上修起车……1月7日春运正式启动,很多人都提前回家探亲过节,高速公路路面车流激增,造成有些路段拥堵难行,这时候大部分驾驶员都在耐心等候依次有序前行,可就有小部分驾驶员因各种理由将安全抛诸脑后,在高速公路上“上演”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资料图片)

大胆,在高速公路边搭餐桌

1月11日13时许,南京高速十一大队交警巡逻至沪武高速由东向西K242处时,发现一辆苏E开头的白色小车停在应急车道外的绿化带。交警上前查看发现,一家四口竟然在草地上摆起了简易餐桌,方便面、自热火锅都准备好了,摆开架势准备美餐一顿。通过询问得知,这一家人从苏州赶往重庆过年,途中孩子称饿,驾驶人便直接驶入高速公路应急车道旁的绿化带,停车搭起临时餐桌。随后,交警对驾驶员进行了教育处罚。

当天下午4时许,南京交警高速六大队通过视频巡查发现,一辆小车停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内,车上驾乘人员全部下车,躲在车侧阴影处席地而坐,吃起了泡面,巡逻警力立即赶往现场处置。刚到车旁,男子就表示自己看到服务区入口车多排队,便将车停在路边就餐。在交警的耐心讲解下,男子也意识到自己的错误,随后缓缓驶入高速,安全离开。

南京交警提醒:长途行车中,若服务区进不去,驾驶员可以就近驶离高速公路,到安全区域休息调整。

莽撞,直接在行车道上修车

1月9日下午4时,南京交警高速三大队通过公共视频发现,绕城高速谷里段有一辆小车在缓慢行驶后停在了超车道上,驾驶人仅在车辆后方10多米处放了一个桶作为警示标志,预警效果极差,后方车辆纷纷紧急躲避,场面险象环生。更令人惊讶的是,驾驶人下车后打开车辆引擎盖查看,而车上的其余人员包括孩子则下车原地逗留,所幸未发生事故,路面警力迅速赶赴事发路段并通知拖车。

据了解,吴某驾车行驶至该路段时,车辆突发故障停在了超车道上,无法启动。随后,吴某下车查看准备修理车辆,车上乘客也随之下车等候。其间,驾乘人员都未意识到危险性。交警对驾乘人员进行了安全教育,并依法对吴某驾车在高速公路发生故障后,不按规定设置警告标志的交通违法行为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

南京交警提醒:当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故障时,应当将警示标志放置在车辆后方150米以外处,同时打开车辆双闪灯,及时做到人撤离,即报警。

逆行,给车加油丢了12分

1月10日凌晨2时30分许,南京高速二大队警力巡逻至绕城公路启迪大街匝道附近时,发现一辆小车竟沿着最右侧行车道逆行,见到警车后,该车立即调转车头驶离。交警驾驶警车示意逆行车辆靠边,后经询问得知,驾驶员丁某的车辆快没油了,想去东环加油站加油,为了省点油就从启迪大街匝道逆行上来,结果刚好遇上巡逻警车。

交警对丁某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指出其在高速公路逆行的严重安全隐患,并依法对其违法行为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

南京交警提醒:高速公路车速快,切勿为了抄近路、赶时间选择逆行、倒车等方式驾车,遵守交规,平安出行!通讯员 宁交轩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郭一鹏

校对 陶善工

关键词: 高速公路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