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新增两项高频业务刷脸办

2022-04-25 13:53:47    来源:湘潭在线    

根据全市党员干部“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活动要求,近日,湘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公积金中心”)通过实地走访、电话、网络QQ群征求建议等方式,倾听缴存单位职工心声,迅速完善综合服务平台系统功能,在“手机公积金”App新增了“增加共同借款人”(公积金对冲还款共同扣款人)及“增加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异地贷款)证明”两项功能,极大地方便了有需求的缴存职工。

目前,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发放住房贷款近3.9万笔,其中有相当一部分职工是在婚前办理的该项业务。政策规定,婚后缴存职工如配偶一方在湘潭市缴存了住房公积金,在满足添加共同借款人的条件并办理了添加业务,则配偶一方的住房公积金也可对冲偿还公积金贷款。另外根据后台系统统计,仅2021年中心出具的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就达400份。以往,缴存职工若想办理以上两项业务,都需要持身份证前往住房公积金中心服务窗口现场办理。今后,这两项业务可以直接在“手机公积金”App上刷脸办理。

为保证住房公积金资金安全,公积金中心工作人员收到业务审批申请后,在有提示信息的前提下,还将通过电话或者短信与申请人再次确认。同时,还会通过省民政婚姻登记系统或者省公安厅同户口人员信息系统,进一步确认增加的共同借款人是否为配偶一方,为住房公积金资金上好“双重保险”。

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根据缴存职工实际需求,不断完善线上平台的系统功能,推出更多的便民举措,方便大家“足不出户”办理各项业务。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