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连浩特:3人伪造集装箱消毒报告蒙混过检被拘

2022-03-04 13:07:41    来源:扬子晚报    

图为涉事人员被拘留。 二连公安供图

中新网二连浩特3月4日电 (记者 张林虎)在中蒙最大陆路口岸的二连浩特公路口岸,有人竟使用伪造集装箱消毒报告,企图蒙混过检。4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二连浩特市公安局获悉,涉事人员被拘10日。

自恢复口岸公路通关以来,二连浩特市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原则,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防控举措,全力保障货物通关安全、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然而,却有人使用伪造集装箱消杀相关证明文件,给口岸疫情防控带来风险。

2月28日20时许,环宇物流园区工作人员在日常查验集装箱消毒报告时,发现某货物代理公司提交的消毒报告疑似伪造。

工作人员立即将情况上报疫情防控工作指挥,消毒消杀工作专班经与第三方消毒公司核实后,确认该报告系伪造,遂向二连浩特警方报案。

经警方查实,牧某3人在明知集装箱未经消杀的情况下,自行在网上联系“办理”了一份虚假消毒报告,企图蒙混过检。

根据相关规定,二连浩特市公安局依法给予3人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完)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