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大意将幼儿滞留列车上 列车长帮孩子找回亲人

2022-02-07 16:45:15    来源:扬子晚报    

D2336次列车工作人员帮助乘客寻回幼儿 广九客运段供图

中新网广州2月7日电 (郭军 黄伟伟 郭彦)“快看,妈妈来了,马上来抱宝宝了。”列车长高立圣对焦急的两个小朋友说道。

2月5日,由广铁集团广九客运段厦深动二车队值乘的D2336次列车,在云霄站刚刚开车不久,保洁员谭新容用对讲机报告列车长高立圣,称有两位小朋友独自乘车。高车长听到消息后,立即赶到现场,发现有两个四岁左右小朋友在哭泣,身边没有家长。于是将两个小朋友带到餐车就坐。可能两个孩子长时间离开家人,也逐渐变得不安起来,高车长一边叮嘱乘务员和餐车服务员轮流照看,一边电话联系云霄站工作人员报告列车情况,请求云霄站协助寻找小朋友的家人。

不久,高车长接到了小朋友妈妈何女士电话,通过交谈得知,她为找回遗忘候车室的行李,而将孩子独自留在列车上,当赶到站台时,列车早已经开走。面对心急如焚的妈妈,高车长安慰说:“请不用担心,您的宝宝现在很好,我们会当自己的小孩一样照顾。”经过沟通,双方约定将小朋友带到厦门站进行交接。

D2336次列车工作人员帮助乘客寻回幼儿 广九客运段供图

当日18时29分,列车正点到达厦门站,列车停稳后,高车长带着小朋友走下车,一眼就认出了何女士,并亲手将两个小朋友交到她手上。何女士接到宝宝时,眼睛也早已湿润,不停地说着“谢谢车长,真的太感谢您了,当我看到列车开走的时候,我感觉天都要塌下来了。”高车长则说:“不用客气,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也是为人父母,很了解您的心情。”

铁路部门温馨提示:当前正值新春假期,请广大旅客出门乘车时,要照看好自己的小孩,不要让孩子离开大人的视线,以防走丢等意外发生。(完)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