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浪屿》再一次唱响厦门!重新制作版本正式发布

2022-10-10 10:09:34    来源:海峡导报    

“让轻轻的海风吹着你,让层层的浪花拍打你……”近日,这首耳熟能详的本土歌曲《鼓浪屿》再一次唱响厦门。这首由中共厦门市思明区委宣传部、厦门市鼓浪屿文化旅游发展中心、厦门市思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厦门市思明区融媒体中心联合出品的歌曲正式面向海内外发布。

二十年前,鼓浪屿举办了首届国际钢琴艺术节,歌曲《鼓浪屿》作为当时的主题曲在艺术节上首次亮相,由著名歌唱家韦唯演唱,在海内外播出和发行。此次重新制作的《鼓浪屿》历时三年,组成了国内外顶端创作团队。厦门市音乐文学学会副会长正兴作词并担任音乐监制,本土作曲家陈卫东作曲,福建籍青年歌手王予柔重新演唱。在歌曲制作上,则由著名音乐人刘墨涵编曲,国家高级录音师胡桃源混音,还特邀马其顿国家交响乐团演奏。可以说,新歌的音乐风格更接近鼓浪屿的文化特点,反映了鼓浪屿文化的中西融合性,更生动地展现了厦门和鼓浪屿的风采与魅力。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