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新视野】冷空气将至广州天气转凉,下周初最低温跌破20℃

2022-10-08 22:37:39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冷空气已经在南下路上,很快就会到达广州。众多网友心心念念的凉爽很快就到货。明天夜间起,广州会有一夜入秋的感觉,至于是不是真的能入秋,还要看后续冷空气给不给力。

昨天白天到今天早晨,广东大部多云为主,粤西、珠三角南部和粤东出现了阵雨,其中雷州半岛南部出现了大雨或暴雨。据气象水文监测,昨天8时到今天8时,广东有27个镇街录得超过50毫米的暴雨,有75个镇街录得25毫米~50毫米的大雨,各市雨量最大的镇街有:湛江徐闻县和安镇85.3毫米、珠海香洲区横琴82.2毫米、茂名化州市文楼镇76.4毫米、深圳南山区西丽街道68.4毫米、广州番禺区沙湾街道60.6毫米。

实际上这两天已经有冷空气补充南下,今天早晨广州微微有点凉意,已经有街坊穿上了长袖衣物。今晨除韶关、清远、粤西和粤东最低气温和昨天大致持平外,广东其余市县普遍下降了2℃~5℃,最低气温具体分布:粤北的北部市县15℃~18℃,其中清远连山录得全省最低气温14.9℃,粤西、珠三角南部和粤东23℃~25℃,其余市县普遍介于19℃~22℃。


(资料图片)

广州市区昨天夜间到今天早晨,多云;今天早晨最低气温22.1℃,下降了4.0℃。

气象台预计,10月8日-9日白天,粤西和和珠三角西部沿海市县有阵雨,其中雷州半岛局部有大雨或暴雨;10月9日夜间至10日,受下一股冷空气影响,广东大部分市县日平均气温下降3℃~5℃。

广州10月8日-9日受冷空气补充,多云间晴为主,最高气温30℃-31℃;10月9日夜间-11日,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晴到多云,日平均气温下降3℃-5℃,陆地阵风增至5-7级,港区和高地阵风增至6-9级。

广东具体预报如下:

10月8日-9日白天,粤西和和珠三角西部沿海市县有阵雨,其中雷州半岛局部有大雨或暴雨,其余市县多云间晴,局部有阵雨。最高气温: 粤北的北部市县和粤西沿海市县26℃~30℃,其余市县30℃~33℃。

10月9日夜间-10日,雷州半岛阵雨转多云,其余市县晴到多云。最高气温:粤北、粤西和珠三角大部24℃~28℃,其余市县29℃~31℃。

10月11日,全省大部晴到多云。最高气温:粤北、粤西和珠三角大部24℃~28℃,其余市县29℃~31℃。

广州市区:

10月8日,多云,最高气温33℃;

10月9日,多云,21℃~30℃;

10月10日,多云,21℃~28;

10月11日,多云,19℃~28℃。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叶卡斯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