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不见了!10万元现金在高铁上丢失 乘警帮忙找回

2022-10-09 10:55:24    来源:长沙晚报    

一名企业负责人带着10万元现金准备给员工发奖金,结果在乘坐高铁时,装钱的背包不见了。行李架上留有一个类似的包,包里装着的是一沓名片。幸亏,乘警迅速帮忙找回被他人错拿的包。8日,长沙铁路公安处通报了相关情况。

“警察同志,我的包不见了,里面有10万元现金!麻烦您帮帮我!”10月7日,在G811次列车上,旅客胡先生向值乘该趟列车的长沙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民警潘俊求助称,他原本放在座位上方行李架上的黑色双肩包不见了,里面有10万元现金、护照及身份证等物品。

接报后,乘警立即到现场开展调查,在胡先生描述的行李架上,发现一个类似的黑色双肩包,经询问周边旅客,无人认领,乘警判断可能是有人错拿了行李。

随后,乘警与列车长共同打开该无人认领的双肩包,发现里面有一沓名片。与此同时,胡先生回想起,坐在自己旁边的一位男性旅客在中途的武汉站下车时,从行李架上拿走了一个黑色双肩包,很有可能就是他拿错了包。

民警通过名片上的联系方式与该旅客取得了联系。直到这时,电话另一头的旅客胥先生才意识到,自己背着的双肩包是错拿了他人的。经双方核实,10万元现金及其他物品均在包内,整个过程用时仅20分钟。在乘警的指引下,胥先生将该包交到了武汉站派出所。

胡先生告诉乘警,其携带的10万元现金是准备给员工发放奖金用的。当乘警告诉其现金已找到时,胡先生连呼自己运气好,激动地向民警表示感谢。最后,胡先生委托朋友领回其双肩包,10万元现金得以完璧归赵。

铁警提醒,广大旅客出行时,一定要看管好随身携带的财物,尽量不要携带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出行,防止遗失或被盗。对于外观比较常见的包、行李箱,可以通过挂小挂饰或粘贴醒目标识等方式与他人的行李进行区别,以免错拿造成麻烦。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