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供电公司:上门服务供热企业 多措并举做好冬季用电工作!

2022-10-09 10:48:0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8日,吉林省吉林市供电公司组织员工走进供热站、换热站、供暖企业,检查客户用电线路、设备,针对发现的隐患制订应对措施并帮助整改,指导客户做好事故预想和应急预案。

保证北方居民供暖是供电企业的一项重要工作。根据今年冬季用电特点,吉林市供电公司加强对吉林地区41家供热企业主要供暖线路的测温工作,实时监测重要设备,特巡供暖涉及的10千伏线路,及时消除负荷接点、隔离刀闸等方面的缺陷。

该公司主动上门,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供区供暖企业了解用电需求,重点检查供暖企业的配电室、备用电源、高低压电机等电气设备用电安全,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设备提出整改意见,确保电气设备“零缺陷”运行;针对供暖企业用电设备闲置时间长的情况,建立了“一对一”服务机制,及时安排技术人员协助供暖企业试运行设备,实行24小时信息沟通制;全面维护检修供暖企业的配电变压器、换热站和用电设备,检查企业的设备管理制度、日常维护管理、客户配电室防护措施等情况;积极与全市各供暖企业建立24小时联络机制,开辟24小时故障报修绿色通道,实行一对一跟踪服务,确保供暖企业安全可靠用电;完善供暖线路应急抢修预案,保证在突发故障后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全面提高供暖期间重点线路的健康水平和抢修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

此外,该公司还积极开展延伸服务,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加强冬季用电宣传,向居民讲解冬季取暖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知识,指导居民安全使用取暖电器,帮助老弱病残客户维修家庭用电线路、安全漏电保护装置,确保居民温暖过冬。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