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广州上半年财政直达资金支出进度达86.3%

2022-10-10 09:40:16    来源:大洋网    


(相关资料图)

大洋网讯 10月9日记者从广州市财政局官网获悉,2022年上半年,广州市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和要求,建立和完善常态化财政资金直达机制,进一步规范市直达资金的预算编制、执行和监督管理,构建全过程、全链条、全方位监控体系,全力保障直达资金快速落实到位,确保资金“直达基层、直接惠企利民”。

2022年上半年,广州市分配下达财政直达资金指标179.2亿元,实际支出154.8亿元,支出进度86.3%。资金主要安排于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补助、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资金、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困难群众救助补助经费等项目。有力保障了城乡居民医疗待遇,优化了学校教育资源配置,推进了城镇安居工程均衡发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市直达资金使用规范、安全、高效,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供了有力支撑和保障。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何颖思 见习记者:王宇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