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育英学校:晏胜男拾金不昧传递正能量!

2022-10-09 08:06:06    来源:大河网    

“感谢拾金不昧的晏老师,感谢民警同志,你们为我挽回了损失,真是太谢谢你们了!”10月4日下午,在鲁山县城关派出所,居民余某从民警手里接过遗失的挎包,激动地连声道谢。

当天中午,鲁山县育英学校教师晏胜男在城区琴台街一家小吃店吃饭时,捡到一个挎包,内装现金及银行卡、驾驶证等物品。随后她拿着挎包赶到鲁山县城关派出所,交给值班民警。

民警对挎包内的物品进行检查,发现挎包内有8000余元现金和银行卡、身份证、驾驶证等物品。民警立即与车管所联系,通过驾驶证信息进行查询后联系上了失主余某。接到电话的余某焦急地说:“我在琴台街一家小吃店吃完饭又去了好几个地方办事,包在哪里丢失的我一点印象也没有了,到处找都找不到,正在着急呢。”

余某赶到派出所将遗失的挎包和财物悉数领回,并向拾到自己挎包的晏胜男道谢,当他提出要给晏胜男回报时,晏胜男笑着拒绝后离开。

据了解,晏胜男自2015年到育英学校担任语文老师和班主任至今,一直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辛勤耕耘。由于她个人素质高,工作能力强,先后荣获了“鲁山县优秀教师”“露峰区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晏老师是我校众多优秀教师中的一位,她为人师表,以身作则,成绩突出,赢得了家长学生的信任和好评。她拾金不昧的事迹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更是我们今后教育孩子们的鲜活教材!”鲁山县育英学校副校长张富强自豪地说。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