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空驶的车费都没收!西安的哥冒雨空跑14公里送回游客遗忘的电脑

2022-10-10 08:23:45    来源: 华商网    

他不仅拒绝了乘客的感谢,连空驶的车费都没收。

10月8日中午12时40分,西安的哥张师傅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T3航站楼载上了刚下飞机的胡先生,前往凤城北路的凯里亚德酒店。下午1时10分左右,到达目的地后,胡先生下车拿着后备箱的行李便走了。“我当时也没注意后面还有个包,中间还拉了一个短途的乘客。”张师傅说。

8日下午2时,张师傅本打算停车吃饭,下车后才发现后座放着一个卡其色的电脑包。他说当时看到短途的那位乘客并没有提包,心想肯定是在机场载的这位乘客将电脑包落在了车上。

给车队报备后,张师傅便通过乘客实名扫码的“智慧出行”软件联系到了胡先生,得知胡先生还在酒店等待,张师傅转头开车上了北二环。路程近14公里,他空车开了半个小时左右,一路上有人拦车也没敢停,怕耽误给胡先生送东西。

就这样,冒着雨,张师傅将电脑包送到了凯里亚德酒店门口。胡先生想要给他支付空驶过来的车费,被他拒绝了。

张师傅说,胡先生是外地来的游客,这是他能做的一点好事,同时也是在维护西安出租车的整体形象。

9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上胡先生,他说,自己是山东人,来西安出差,拿着很多行李,下雨天一着急便忘记了后座的电脑包,里面的电脑还存着很多贵重的资料和信息,“发现电脑丢失后十分着急,没想到张师傅很快便将电脑送到了酒店门口,没要一分钱,我十分感动。”

“没事没事,我还是党员呢,这是我应该做的。”回忆起这事,张师傅自豪地说道。

张师傅全名叫张琼,今年47岁,是西安天子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的一名出租车司机。

张师傅驾驶的车辆牌号为陕AT2303。从业期间,像这样的事情,他遇到过不止一次。小到耳机、首饰,大到电脑包,每次他都亲自送到乘客手中。

今年七夕节,一位年轻小伙将项链落在了张师傅车上。第二天交班之后,张师傅专门坐地铁到青龙寺地铁站,将项链送到乘客手中。张师傅说,虽然有时候是一些小物件,但对于乘客来说肯定都是重要的。

所以每次听到乘客肯定西安的哥,张师傅心里满是自豪。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