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时快讯】湘乡志愿者助力“中国好人”廖红返乡定居创业

2022-10-10 08:40:53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

“多亏了志愿者大力帮助,我们一家才能这么顺利地搬进老家住。”10月3日,看着焕然一新的房屋,“中国好人”廖红激动地说。

出生在湘乡市月山镇白龙村的廖红是远近有名的励志“钢铁侠”,他身患脆骨症,身高不足80厘米,却是家里的“顶梁柱”。他用常人无法想象的顽强意志,靠在长沙街头擦鞋、卖水果、打零工赚钱,养活同样身患脆骨症、生活不能自理的妈妈。2021年12月,廖红获评孝老爱亲类“中国好人”。

国庆节前,一直在长沙打工的廖红与妈妈、姐姐回到了老家定居。获知消息后,我来帮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带着食用油、大米等慰问品来到了廖红家。

看到廖红老家因久无人居,房前屋后杂草丛生,屋内杂物堆积,到处布满了灰尘,志愿者撸起袖子忙活了起来。他们分工协作,有的拿着扫帚、抹布清理屋内的垃圾、灰尘;有的整理搬运堆满杂物间的柴火、农具;有的清除房前屋后的杂草、垃圾;有的则将通往作坊的一条2米多长的沟渠填平、硬化……当天,六七名志愿者头顶烈日从早上8点一直忙到下午6点。经过两天奋战,廖红老家才全部整理完毕,曾经杂物乱堆、灰尘落满窗的房子变得窗明几净、焕然一新。

了解到廖红打算创业办一家手工活代加工作坊,该协会还给廖红送去了4张工作台、8把椅子,助他创业。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