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9克!旅客违规携带29件象牙制品被海关查获

2022-10-10 08:48:51    来源:广州日报    

据广州海关消息,近日,该关在广州白云机场空港口岸旅检进境渠道查获一名旅客违规携带29件象牙制品,总重229克。目前,已做进一步处理。

近日,广州海关所属广州白云机场海关关员根据风险布控指令对一架自非洲入境的航班进行监管。通过X光机先期机检,海关关员锁定一件异常行李并在无申报通道将携带该行李通关的旅客精准拦截。

现场检查中,关员在堆满衣物的行李箱里发现两个与首饰盒大小相近的黑色正方体木盒,木盒表面残留有后期封装痕迹,过机图像显示木盒内藏有手镯、珠子类物品。关员随即要求旅客对木盒进行拆卸,发现其中夹藏着用石膏、锡纸塑料膜进行多层封装的乳白色手镯及珠子共29件,表面均带有象牙特有的“利兹纹”,疑似象牙制品。经送专业机构鉴定,确定上述手镯和珠子为现代象的象牙制品。

海关提醒:象牙属于《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附录列明保护的濒危野生动物制品,除持有允许进出口的证明书并按规定办理海关手续外,任何贸易方式或者携带、邮寄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进出境的行为均属违法,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