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时速达40公里!城中村火灾救援新式“战车”来了

2022-10-10 09:57:23    来源:海峡导报     

城中村内部道路狭窄,一旦发生火灾,大型消防车辆无法进入,远距离供水成了救援的一大难题。近日,厦门市消防救援支队新阳消防救援站联合新阳街道研发了一辆针对城中村火灾救援的新式“战车”——新型首战遂行水带铺设车,解决了大型消防车辆无法进入城中村内部道路、供水得不到有力保障的问题。

新型首战遂行水带铺设车长为4.2米,宽为1.47米,可乘载7名消防员,续航能力为100公里,最高时速可达40公里,能方便自如地行驶在城中村内部道路上。

据介绍,在实地测试中,新型首战遂行水带铺设车完成一段500米的城中村道路供水干线架设耗时3分钟,比传统人工铺设缩短了近6分钟,大大提高了供水干线的铺设效率。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