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麻花原创大戏《我的妈呀》首演成功 打造校园文化新灵感

2022-06-27 09:29:28    来源: 大众网    

6月24日,由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与开心麻花总部基地(山东)文化娱乐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开心麻花2022年度济南原创大戏《我的妈呀》首演在山东剧院成功举办。

《我的妈呀》讲述了一个充满了奇思妙想的故事,热爱说唱的大学生杜小灿因为某次事故危及生命,为了能够延续儿子的生命,他的母亲杜美兰和死神进行了交易,让死神把自己的余生换给杜小灿。结果死神操作失误,杜小灿复活的同时,杜美兰也没有死去,她居然年轻了三十岁,回到了青年时代,并如愿以偿考上了儿子所在高校,成为杜小灿的师妹。这样一对充满奇幻人生经历的母子从此成为了大学里令人瞩目的焦点。

在用“表妹+师妹”的身份和儿子相处的日子里,杜美兰换了一种新的方式守护在小灿的身边,她和杜小灿以及同学们之间发生了各种啼笑皆非的事故。校园里,一群可爱的年轻人正值芳华,围绕着学业、爱情、友情等主题,生动鲜活地展现出色彩斑斓的当代大学校园生活。

该剧以济南城市生活为背景,以在济高校校园文化为创作灵感,以两代人的相互理解和融合为发力点,以贯穿全剧的滚烫的、真挚的亲情为故事基底,让母爱和亲情得到了高度升华。

这部充满青春气息和文艺气质的舞台剧最大的亮点是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普通的生活琐事,常见的母子相处场景,故事并不复杂却直击心灵,让观众在笑声不断的同时深刻感受到母爱的伟大,随着剧情的深入,很多观众不由自主地留下滚滚热泪。

《我的妈呀》集中了开心麻花的优秀制作班底和新锐创作力量,由开心麻花青年导演王建华担纲本剧的编剧导演工作,创作制作精益求精并格外注重与地域文化的融合。剧目历经7个多月打造而成,过程中剧本数易其稿,剧情也历经反复修改和打磨,全体主创团队带着对济南的热爱和对艺术生产的执着,共同完成了这部精品力作。

济南高校云集,校园文化丰富多彩,为了更好的与年轻群体互动,并从时下大学生活中汲取更多的灵感,以开心麻花2022年度大戏《我的妈呀》创作排演为契机发现和带动更多年轻优秀的表演人才成长,开心麻花山东总部基地与山东青年表演艺术家协会联合11所驻济高校,接力山东省大学生戏剧节,共同发起首届开心麻花驻济高校喜剧大赛。活动自4月份启动之后受到各所院校的积极响应,大赛以“新青年,新时尚,新思想”,以普及大学生戏剧教育和素质教育为目标,以助力济南原创,济南出品积蓄力量为宗旨,为热爱文艺、热爱戏剧的青年学子参与舞台实践搭建了平台,创造了机遇。在《我的妈呀》演员全国选拔山东站的面试中,各所高校艺术院系的同学积极踊跃参与,其中不乏佼佼者,成功入选《我的妈呀》全国巡演剧组和随之启动的山东复排组主演阵容当中。

《我的妈呀》是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与开心麻花总部基地(山东)文化娱乐有限公司继2021年度年度暖心大戏《七平米》之后联合出品的第二部原创喜剧,也是开心麻花立足济南,再次为济南观众带来的一部饱含济南元素、同时不失开心麻花风格特色的爆笑温情喜剧。剧组将在济南进行全国首演之后转场青岛,全面开启面向省内和全国的巡回演出,让济南原创感动更多观众,把济南的城市魅力带到全国。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