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京剧小戏《账本》入选2022年首届黄河流域戏曲演出季

2022-05-31 09:51:19    来源:济南日报    

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22年首届黄河流域戏曲演出季将于6月在济南开幕,京剧小戏《账本》和莱芜梆子小戏《生日惊喜》成功入选本届演出。

《账本》由济南市京剧院排演,主要讲述了一位退休独居母亲有一个账本,当一双儿女某天为谁付出金钱更多而争执不休时,才发现账本上记的是亲情往来账。随着当今社会老龄化的加剧,空巢老人越来越多,生活水平虽然日益提高,但是老人们更需要的是亲人们的关爱,本剧借此希望人们能在忙碌的生活中给家中的老人多一些陪伴和爱护。

《生日惊喜》由济南市莱芜梆子艺术传承保护中心排演,讲述了李秀莲和李秀珠由于名字相近,在收取快递的过程中引发了一系列啼笑皆非的故事。该剧来自于基层,其思想和语言带有泥土的芬芳,以基层观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和语言,贴近观众、贴近生活,具有一定的观赏价值和教育意义。

本届黄河流域戏曲演出季参演作品共有来自山西、内蒙古、河南、四川、陕西、甘肃、青海、宁夏及山东沿黄九省区的11部大戏、15部小戏和1部小剧场戏曲,涵盖蒲剧、二人台、豫剧、川剧、秦腔、陇剧、平弦戏、京剧、柳子戏、吕剧、晋剧、上党落子、汾孝秧歌、渔鼓戏、两夹弦、扽腔、茂腔、莱芜梆子、山东梆子、柳琴戏等20余个戏种。参演剧目多为党的十八大以来推出的具有鲜明主题和完整结构的作品,其中不少是与黄河文化相关的现实主义题材作品。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