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疑是电信诈骗 西安一女子及时拨打110报了警

2022-06-27 08:21:51    来源:华商网    

怀疑是电信诈骗,她及时拨打110报了警。

杨女士家住在西安市含光南路,6月26日上午9时许, 一个号码为“+37516008556”的陌生电话打进来,一女子说是西安市疫情防控中心的,“说我的手机在6月15日上午10:28分在哈尔滨市第一人民医院有过扫码记录,哈尔滨目前处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西安疫情防控中心现在要将我带走隔离,让我两小时内收拾好行李。”

杨女士说,她一下子就懵了,最近,自己并没有离开过西安,怎么会在哈尔滨有扫码记录?但疫情无小事,而且她此前经常出差,曾接到过隔离通知,所以就有点相信对方。

“后来,对方说我的身份证信息泄露了,要帮我转接哈尔滨市公安局进行电话视频报案,转了后,视频里的警官又是加我QQ,跟我视频取证,又是让我下载钉钉,让开启视频会议,还让我打开手机拦截所有来电,说是要防止视频中断取证不成功。”杨女士回忆说,她问为什么要下载钉钉,对面说,不下载,你的身份证就给作废了,孩子上学什么的会受到影响。

这些内容,杨女士就觉得不对劲儿了,“公安局的,为什么要让我下载钉钉,怎么不让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杨女士赶紧挂断视频,拨打110直接报警并咨询是否有这种通过钉钉视频报警的情况,接警人员明确说,这是电信诈骗,还问有没有泄露银行卡号码或者验证码信息?

“110指挥中心的民警很负责任,还让我以后不要接这种境外电话,直接拉黑。”杨女士说,虽然一大早被骗子的连环套套路的没有思考时间,但是幸好没被骗到,感谢西安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的民警。

民警说,让下载钉钉,然后通过视频了解情况,肯定是骗子,千万不要相信。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