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永庆坊禁毒集市开启 “线上+线下”持续到7月5日

2022-06-25 05:37:29    来源:大洋网    


(相关资料图)

大洋网讯 6·26国际禁毒日临近,为全面落实广东省、广州市禁毒委开展“禁毒攻坚年行动”的部署,增强全民禁毒意识,23日上午,第35期广州荔枝湾禁毒宣讲坛暨2022年荔湾“6·26国际禁毒月”活动——永庆坊禁毒集市正式开启。

启动仪式后,现场颁发了“星光杯6·26国际禁毒日”宣传画设计征集大赛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2022年荔湾区第三届最美禁毒人”和“2022年荔湾区第三届最美禁毒团队”等奖项。

2022年荔湾区第三届最美禁毒人授奖。

活动中荔湾的禁毒志愿者积极行动,为群众带来了精彩的舞蹈和禁毒主题情景剧,用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身体力行地向大家呼吁——“远离毒品 珍爱生命”。

紧接而来的是本次活动的首场“禁毒主题沙龙”,设于永庆坊VINI Bazaar内,为市民科普禁毒知识。第二场禁毒沙龙活动将于6月26日11时举行。

禁毒集市活动现场。

据了解,本次“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禁毒宣传月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形式开展,时间从6月22日持续到7月5日。期间将在荔湾永庆坊内开设禁毒知识展览、禁毒沙龙、“禁毒倡议墙”、禁毒漫画展、禁毒主题拍摄、岭南文化体验室、游集市“打卡”,同步开展线上直播活动。

此次活动在永庆坊这一极具广州人文底蕴的西关地域开展,不仅是一次禁毒历史文化传承和当代城市生活融合的新尝试,更营造了“全民禁毒”的社会氛围。

活动由荔湾区禁毒委、广州市禁毒教育馆联合开展。广州市司法局、市禁毒办、市公安局、市禁毒基金会、荔湾区政法委、区委宣传部,荔湾区公安分局等有关部门领导和同志,以及禁毒社会团体禁毒工作者、永庆坊商家代表等近1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魏丽娜 通讯员 市禁毒馆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