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热讯:健车行来了位市派党建指导员

2022-06-24 09:49:21    来源:湘潭在线    

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丁玉洁


(资料图)

最近,困扰员工许久的出行通道问题得以解决,健车行党支部书记杨小艳颇为感激,“多亏谭书记向湘潭高新区反馈问题,帮企业解忧。”

杨小艳提到的谭书记,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谭军。今年2月,谭军被市委两新工委派驻到湘潭高新区迅达集团党委和健车行党支部担任党建指导员。迅达集团党委作为市级两新标杆党组织,与成立于2020年的健车行党支部建立了“党建一帮一”的亲密关系。谭军“上任”时间不长,却和企业“打成一片”,把更多的关注投向了健车行党支部,助力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相融共赢。

“报到”后,谭军走访健车行党支部时发现:支部三名党员,其中两名正在申请转移组织关系。背后的缘故是,健车行在湘潭市区、湘乡市、攸县有3家店面,因此员工具有一定的流动性。

“要想办法确保党支部机构的稳定性!”谭军向健车行党支部支招,建议采取做思想工作等手段,号召流动党员党籍回归。“召集令”在公司内部广为流传,到了6月份,杨小艳向谭军报告,“包含预备党员在内,党籍在该支部的党员已有6人!”

党组织机构稳定了,凝聚力就更强了。5月15日是全国助残日,经谭军牵线搭桥,迅达集团党委联合“党建合创”对象中国移动湘潭分公司网络中心党支部、健车行党支部,以及吉安路社区党总支一道,在金域世家小区开展“党建一帮一”暨助残探访主题党日活动,30余名党员志愿者进小区为民服务。

活动现场,迅达集团的党建品牌“倔匠先锋”颇为引人注目,“把党员培养成企业骨干,把骨干员工培养成合格党员!”这批党员志愿者身怀绝技,义务维修、帮扶慰问、社工服务、党建宣讲样样拿手,多次获得居民好评。迅达党委书记文丰感慨,诸多党建“合作伙伴”携手,尝到了共同进步的欣喜滋味。

随着天气渐热,健车行在“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活动中反映的一个问题急需解决。健车行门口有块空地,权属复杂,尚未开发,疯长的草木占据了人行道,员工回宿舍、食堂只得绕行马路,存在安全隐患。

谭军考虑了多种方案,最后协调湘潭高新区组织人社局、公用事业管理中心、团工委,组织人力、物力,花了一天时间将草木清理干净。看着清爽的人行道,健车行的员工长舒一口气,“这下回家的路通了。”

作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干部,谭军深知商标注册的重要性,商标受法律保护,也是一种无形资产。健车行拥有汽车销售、维修、驾培等业务,却一直没有完成商标注册。谭军调查前因后果,发挥自身所长,充当了企业商标注册的“中间人”。目前,健车行的商标注册已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受理并处于审核期。

紧密依靠市委两新工委和湘潭高新区党工委以及企业和群众开展工作,通过谭军的努力,迅达集团党委和健车行党支部的党建氛围日趋浓厚,企业拓展市场和业务的信心更足了。

谭军告诉我们,最近,他和文丰、杨小艳一道,正忙着为健车行党支部创建全新的党建品牌“健车e行四诚四信”。该品牌源于健车行讲诚信的企业文化,也契合“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模式,以党建品牌为抓手,凝心聚力,促进企业健康快速成长。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