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传统佳节听民族音乐——长沙第二届非遗音乐周精彩上演

2022-06-08 09:10:42    来源:长沙晚报    

新时代下,“时代感”和“文化味”赋予了传统佳节更多的“打开方式”,“过传统佳节·听民族音乐”就是其中一种。在端午假期里,湖南民族乐团接连上演了三场不同类型的演出,用民族音乐祈愿国泰民安、寄托祥和美好。

3日晚,长沙第二届非遗音乐周开幕式·乐赏非遗——齐·宝力高野马马头琴乐团与湖南民族乐团音乐会在长沙音乐厅震撼上演,音乐会特邀马头琴艺术大师齐·宝力高,江苏省民族乐团常任指挥、湖南民族乐团客席指挥张伟,与湖南民族乐团及野马马头琴乐团携手演绎,时而深情悠扬、时而激情奔放的琴声带领观众尽情领略大草原的壮美辽阔与蒙古族人民的热情豪迈。

4日下午,李自健美术馆水上音乐厅泛起悠扬的国乐声,青年古筝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奏员、湖南民族乐团首席古筝李磊与一众青年演奏员上演了一曲曲民乐佳作,让市民在音乐声中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5日,“柯桐枝中国花鸟画大展”在李自健美术馆开幕,湖南民族乐团4位青年演奏员作为特邀嘉宾,在开幕式上以民族音乐的方式为这场国画盛宴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国画与国乐的融合,视觉与听觉的碰撞,完美呈现高雅素净、清新唯美的艺术妙境,赋予了新时代文化融合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