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观察:气温节节上升,广州出现今年首个高温日

2022-06-25 05:45:08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大洋网讯 35℃高温!今天广州观测站录得最高气温35℃,这是今年广州首次出现高温天气。2000年以来的23年中,只有5年出现高温日的日期比今年更晚。

随着副热带高压加强,结束了龙舟水肆虐的广州气温节节上升,到今天冲上了35℃。

记者查询资料看到,2000年以来,出现35℃以上高温最早的是2012年,当年5月9日就录得35.2℃。最晚的是2003年,直到7月3日才出现35℃以上高温。去年广州热得比今年早,5月20日便已是高温日。

天气炎热,气象部门提醒,防暑不当反易招致疾病,使用空调时设定温度最好不要低于26℃,并且居家需要定期开窗通风换气。从炎热的室外进入空调房时,应提前将汗擦干。如果是在自己家里,最好进入室内让体温稍微下降一点,汗基本干了之后再打开空调。平日里出汗后要及时换衣服,勤用温水洗澡,使皮肤毛孔舒张,有利于阳热的发泄。需要注意的是,切忌出汗后立即洗澡,更不要大汗淋漓时用冷水冲澡。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叶卡斯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苏俊杰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