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湘潭中环水务自主研发健康管道直饮水项目

2022-06-24 09:40:40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

6月21日,我们在湘潭中环水务公司大楼潭水大厦看到,随着直饮水泵房中的设备不断运转,制作好的直饮水被直接输送到各个办公室和会议室的饮水机内,按下按钮即可直接接水饮用。据介绍,每一台设备能实现600升/日的直饮水供水量,可保障800-1000人日常饮水需求。

健康管道直饮水项目由湘潭中环水务自主研发,是专门面向集中饮水用户,以保障用户饮水安全为前提,满足用户集中用水需求的供水系统。该系统可以做到现制现饮,取水便捷,节能降耗,充分保障用户的饮用水安全,满足用户饮用健康直饮水的需求。

据悉,相比于自来水,健康管道直饮水项目的预处理工艺采取316不锈钢自动清洗过滤器,去除了原水中的颗粒、悬浮物、铁锈和胶体等杂质,原水通过过滤器处理可以达到 SDI≤5,具有过滤效果高、反清时间短、清洗水量少、压力损失小等优点。制备系统使用“臭氧+活性炭处理技术的最佳深度处理工艺+食品级不锈钢管网循环输配+终端取水设备+物联网管控系统”的系统集成,采用膜技术及天然集中矿化技术为核心工艺,对源水进行深度净化处理,通过去除水中有机物、细菌、病毒等有害物质,保留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和矿物质;同时,通过独立循环式的管网设计,保证管网内无死水端,末梢水可长久保持新鲜,达到国家级饮用水天然矿泉水水质标准。

如今,该项目已在潭水大厦成功试点,并在大楼前放置了直饮水设备公开展示,下阶段将面向社会推行“直饮水入户试点”,让市民喝水更便利。湘潭中环水务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人们健康安全饮水意识不断增强,打开水龙头就能喝到优质的直饮水已成为发展的必然趋势,中环水务将持续聚焦直饮水项目的技术提升,切实保证水质优,严把技术关,以过硬的品质开拓市场、赢得用户、创造效益。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