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微速讯:男子为寻刺激网聊,被敲诈勒索43万

2022-06-25 09:48:27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在这里,能让你遇见心动的声音,让你邂逅身边的有缘人,让你通过即时互动捕捉美好瞬间。这是一个从陌生走到无话不聊的交友App。”

一个晚上过后,被广告词吸引的老黄(化名)怎么也没有想到,他竟搭上所有积蓄,还背负了20万余元的贷款,共损失43万余元。

近日,广州海珠警方围绕“天雷1号”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以打击侵害群众切身利益、多发网络新型犯罪为重点,打掉一个利用虚拟货币为“裸聊”敲诈勒索活动“洗钱”的团伙,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缴获涉案手机、银行卡等一批。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男子网络寻“刺激”,却变“裸聊”男主角

3月初,事主老黄在外出差,睡前刷手机时,被一则弹幕广告深深吸引。出于好奇和寻刺激的心理,他下载了那款不知名社交App。很快,就有多位美丽动人的“小姐姐”主动联系上老黄,而其中一名“小姐姐”更是主动向老黄发来视频聊天邀请,在等待接通的界面里,也播放着“小姐姐”热舞的小视频。

由于在这个App里进行视频聊天需要充值,老黄未能马上接受对方的邀请。然而,善解人意的“小姐姐”却让老黄别充值,表示可以绕开平台收费进行深入私聊,并发来陌生链接,要求老黄进行身份验证。

此刻,被千娇百媚的对方撩得心猿意马的老黄“心领神会”,一股脑地按照对方的引导进行了一系列的操作,并如愿以偿地与对方在网络上演一出你侬我侬的大尺度戏码。

正当老黄聊得入迷时,视频通话突然中断了,而他的噩梦也开始了。

“裸聊”视频被录,心急如焚求删

视频通话中断后,有一名陌生人请求老黄添加其QQ,声称手上掌握了老黄的不雅视频,威胁老黄给其转钱,不然就把“裸聊”视频发给老黄通讯录里的人。

害怕自己家庭从此变得支离破碎,害怕自己的事业就此宣布终结……此刻的老黄内心满是担心和恐惧,想立即了结此事,当晚就转账11.3万元给对方。

但是,对方并未就此罢手。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对方又不断向老黄敲诈勒索,甚至要求老黄到各大借贷平台贷款,满足其索求。最终,老黄先后转账43万余元给对方。

走投无路之下,老黄选择了报警。

警方侦查收网,打掉一个团伙

接到报警后,海珠警方立即组织刑警大队、海幢派出所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经过研判分析,警方掌握了一个利用虚拟货币帮助“裸聊”敲诈勒索活动进行“洗钱”的团伙。

6月1日,在广州市公安局的统筹指挥下,海珠警方分别在广东深圳、广西南宁等地实施统一收网,抓获吴某(男,24岁)、罗某某(男,25岁)、罗某(男,31岁)等3名犯罪嫌疑人,缴获涉案手机、银行卡一批。

经审查,吴某等3人对其利用虚拟货币帮助“裸聊”敲诈勒索团伙进行“洗钱”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裸聊”套路

甜言蜜语布下陷阱

犯罪嫌疑人通常先用社交软件添加好友,和事主进行聊天,借机发送木马病毒链接让事主点击,获取事主通讯录,然后提出互开视频进行“裸聊”。

威胁恐吓勒索钱财

等事主脸部和身体裸露出来以后,犯罪嫌疑人以事主的裸体视频或截图对事主进行敲诈勒索,并威胁事主转账配合,否则就把视频或截图发给事主通讯录好友。

榨干钱财销声匿迹

犯罪嫌疑人无休止地向事主索要钱财,甚至威胁事主借贷或找亲朋好友借钱,直到榨干事主钱财为止。

民警提醒

洁身自好,不要“裸聊”;不明来源软件,不要轻易安装;保留证据,马上报警;管住双手,不要转账。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叶作林、张丹羊 通讯员:郑何平、张毅涛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