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政企沟通“最后一公里”!50多家广州民营企业获“面对面”政策讲解服务

2022-03-01 18:39:44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我的企业在南沙区,我充分享受了1+1+10+N的产业政策了吗?”“企业发展到关键节点,想申报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政府有什么政策能助力?”2022年2月28日,广州市工商联在南沙创享湾举办“懂政策、强服务”惠企日沙龙活动以及营商环境深调研系列座谈会暨政企“面对面”恳谈会。

此次活动中有50多家广州市“专精特新”民营企业扶优计划培育企业参加了活动。面对企业家们提出的系列问题,广州专注企业管理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协会综合服务中心、广东股权交易中心市场发展部、广州农商行南沙分行公司、普华永道广州分公司的负责人及相关团队到场,分别就“专精特新”政策申报实务、中小企业股权挂牌、企业融资、财税规划等方面为企业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现场对接服务。

今年开年广州市开展了营商环境5.0改革,致力于进一步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如何更好地解决企业发展的外因、条件和共性问题,营造出良好的营商环境给予企业满满的获得感?企业获得感的“最后一公里”就是要加强企业与生产性服务机构的对接,让政策、制度真正服务到企业。作为政府和企业之间最重要的桥梁,广州市工商联探索建立起以“一会”“四日”活动为主的新路径,进一步畅顺政企沟通。

“一会”是指广州市政府主要领导与民营企业家恳谈会。作为中小企业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工信局和市工商联每季度牵头举办一次恳谈会,并推行市领导挂点联系民企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四日”是指在实践探索中,广州市工商联属下的政企沟通服务中心开设了“恳谈日、读懂日、伙伴日、惠企日”等常态化活动,开展涉企政策调研与宣讲辅导,吸引生产性服务机构集聚,打造各商协会和企业多元活动交流阵地等常态化的政企面对面活动。

据广州市工商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一会四日活动”已经成为广州市工商联的常规性、连续性工作。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徐雯雯 通讯员 杨铭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