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赶时间错把油门当刹车,男子驾车失控撞断数米长护栏

2022-03-01 17:30:31    来源:扬子晚报    

图为红色轿车撞上护栏

扬子晚报网3月1日讯(通讯员 江公宣 记者 梅建明)近日,南京江宁秣陵交警辖区的一处路段上,发生了一起单方交通事故。一名急着赶时间的司机,错把油门当刹车,结果失控撞断了路边数节护栏。所幸事故中,并未造成人员受伤。

江宁秣陵交警赶到现场时看到,发生事故的是一辆红色小轿车。现场护栏倒了一片,车辆和护栏的碎片散落一地,车辆引擎盖、大灯、发动机、水箱都有不同程度的损坏,一部分护栏还卡在车头处。

民警经了解得知,肇事车辆的驾驶员姓张。张某称,他是往禄口方向行驶的,因为单位在禄口,当天起床起晚了,眼看上班的时间快到了,便一路开得较快。当行驶至双龙大道某驾校北门时,因前方车辆速度较慢,他便想着减速,并变道避让。

谁知,他的方向是变过来了,但却在踩刹车时错误踩成了油门,一头撞上了隔离护栏,并将护栏拖行数米后才停下。民警经调查,确实如张某所说,并排除了张某酒驾的嫌疑。

为此,民警认定张某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这下好了,工作不迟到了,直接请假了,还要花钱修车修护栏。”张某自嘲地说道。

分不清油门和刹车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为进一步预防此类交通事故,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要注意安全,谨慎驾驶。

此外,开车时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开车要集中注意力。开车时要注意力高度集中,且视线要远,注意前方车辆动态和是否有路口、学校等路段,如果有,务必减速并做好刹车准备,尽量避免急刹车。

养成“预刹车”的习惯。驾驶员应养成只要收起油门就将右脚移到刹车踏板上的习惯,这样右脚不在油门上就一定在刹车上,可以避免慌乱情况下踩错地方。

切勿穿拖鞋、高跟鞋或者光脚开车。驾车时,切勿穿拖鞋、高跟鞋或光脚,容易卡住油门、刹车或者错误操作。

别离方向盘太近。有驾驶人习惯将座位调得与方向盘的距离较近,认为这样视线会好些。但这样做是大错特错的,一旦遇到紧急情况,较近的距离使得驾驶人前面空间变小,降低腿部灵活性,因此座位与方向盘的距离应当适度。

一个看似不经意的“小动作”就有可能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对细节的轻视就是对生命安全的严重威胁,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秣陵交警提醒大家一定要提升交通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

校对 徐珩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