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神操作!小区只有一个停车位,三辆车使用同一号牌进入

2022-03-01 18:33:21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3月1日讯(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黄乾峰 李倩)  小区里有一个车位,如何能停三辆车且不用再缴另外两辆车费用?张某“灵机一动”,于是三辆车挂上同一号牌,且只在进出小区时使用,不过,此举最终被是举报。交警调查后得知,该小区物业为了方便业主装修,目前停车场是开放使用,暂不收费。原本可以合法合理使用车牌,现如今张某罚款又被记分。

“当时我们接到报警,称雨花台区某小区有多辆汽车使用同一苏A号牌进出。”南京交警八大队人士向记者介绍说,他们接警后,立即安排警力到该小区调查、走访证人、调取视频录像,初步确认皖B牌照现代轿车和一辆“货拉拉”面包车在使用另外一辆车的牌照,之后警方利用技术手段找到了违法嫌疑人张某。经调查,张某称其在该小区的房屋最近装修,其姐姐名下的苏A牌照车辆在小区物业处有登记缴费。

“套牌是为了在小区停车方便,我在进入小区前将苏A牌照放在皖B牌照车辆及‘货拉拉’面包车前牌照上,这样相当于登记1个车位,3辆车一起使用。”张某交代,出小区后自己就恢复两辆车原车号牌。不过,张某没想到的是,该小区物业为了方便业主装修,这段时间停车场是开放使用,暂不收费。 随后,交警八大队对张某套牌违法行为处50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

类似的事情在江宁也发生过,事发地是天元东路一小区,因为没有登记在册的车辆不允许进入,为了能够顺利停车,李某在网上花80元买了一副假牌,套用同住在该小区且有车位的老乡车牌。小区居民发现后当即报警,高新区中队交警迅速赶到并将李某查获。“只是想进出小区方便,并没有套牌上路行驶。”李某如此解释。最终,李某被处15日以下拘留,30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

校对 苏云

关键词: 雨花台区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