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快播:5月出结果!“粤韵杯”2023年广州中小学生作文与美术主题大赛进入评审阶段

2023-04-13 13:34:18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

由广州市教育局与广州日报联合举办的“粤韵杯”2023年广州中小学生作文与美术主题大赛自3月1日开始线上征集,于3月31日截止投稿。而于3月15日开启的点赞通道,也于4月10日关闭。目前大赛即将进入评审阶段。

共收到7万余份作品

此次大赛作为“英雄花开英雄城”系列活动之一,受到广州市中小学生及家长们的大力支持。其中作文类别收到接近2万份参赛作品,美术类别(含绘画与书法)收到5万余份作品。作文类参赛作品共收到近3500万次点赞,反响热烈。借此,青少年对广州市的革命历史都有了更新更深的认识。

据了解,广州市中小学生对参与此次大赛有着极高的热情。比如,有老师组织孩子参赛,针对此次大赛开展写作辅导讲座,让孩子们更好地理解主题,还专门建立微信群为参赛学生家长答疑。还有家长打电话来询问大赛信息,聊到自己的孩子十分用心、上心,对待投稿非常认真主动,改稿件改到晚上十一点,主动请老师帮忙修改,也一直密切关注比赛动态。“特别感谢你们提供的平台和机会,让孩子有特别难得的锻炼机会。”一位家长说。

奖项数量根据投稿占比做相应调整

据大赛工作组反馈,作文美术的参赛作品中,小学组参赛者占比近70%。主办方经商议后决定,根据参赛作品的占比,将针对参赛者的组别、年龄进行奖项组别和获奖人数的调整。大赛把作文类别原有的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调整为小学组和中学组两个大组别,其中小学组将细分为一二年级、三四年级和五六年级三个子组别,每个子组别分设一二三等奖。奖项数量也会根据投稿占比做相应调整。中学组分为初中组和高中组两个子组别,每个子组别同样分设一二三等奖。美术绘画类别原有的幼儿组、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其中小学组将细分为低年级(一二三年级)和高年级(四五六年级)两个子组别,每个子组别分设金、银、铜、优秀奖。奖项数量根据投稿占比做相应调整。

本次大赛将由广州市教育学会组织专家评审,通过初筛、复评、终评三个阶段选出每个组别的获奖者。广州市教育学会负责人称,终评阶段将按照严谨的评审态度,通过对每篇入围文章双评甚至三评的方式定出最终获奖者。需特别指出,作文类的点赞票数仅作为“最佳人气奖”的评选依据,与一二三等奖的评选并无关联。美术大赛在4月10日截止投稿后进入评审阶段,评审专家通过初筛、复评、终评三个阶段选出每个组别的获奖者,取消网络投票环节。

评选结果计划于5月中旬公布,除了各类别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获奖者,还将揭晓作文大赛“最佳人气奖”获奖作品,作文和美术类的最佳组织奖以及最佳指导老师奖项。主办方拟计划于5月底举行颁奖仪式,届时敬请留意本公众号相关推文。此外,本次大赛作文类别的一等奖作品将印制成精选作品集,予获奖选手及指导机构、老师等留念。同时,作文与美术类的获奖优秀作品还将在广州日报新媒体平台、广报求学、岭南少年报等平台进行展示。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曾俊 魏丽娜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