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技术,助推精细化管理 南京高淳区餐饮整治再提升,向油烟异味说“不”!_全球滚动

2023-04-20 09:40:37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为减少餐饮油烟异味对群众生活的影响,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环境获得感和幸福感,南京高淳区在做好常态化餐饮油烟治理工作同时,通过运用餐饮油烟在线监控、餐饮油烟“码上洗”服务平台等新技术、新手段,全力助推辖区油烟治理精细化管理、长效化治理,努力降低居民餐饮油烟投诉量,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

对辖区重点管控区新、改、扩建餐饮单位全面实行告知承诺制度,上门指导餐饮服务单位签订餐饮油烟污染防治承诺书,组织高淳生态环境局、区市场监管局、属地街镇等单位先期对选址情况进行现场核查并会签会办,对不符合选址规范的新、改、扩建产生油烟、异味、废气的餐饮服务项目不予核发(换发)《食品经营许可证》。

对辖区400余家重点餐饮单位全覆盖摸底,针对原有油烟净化器老化、净化处理效率不达标、无油烟净化器及日常清洗记录的相关单位,下发整改告知书限期治理,并在整改期内安排专人每天进行检查和督促,确保整治工作高效推进。截至目前,完成整治规范提升330户、新(换)装油烟净化设施170户,推广小区集中油烟整治,安装60余套集中式二次油烟处理设备。

加强餐饮油烟在线监控系统平台、餐饮油烟“码上洗”推广,目前高淳区共完成176家重点餐饮单位油烟在线监控设备安装工作,餐饮油烟“码上洗”注册运用全覆盖。通过数字技术平台应用,工作人员能及时发现油烟净化设施使用异常,及时督促餐饮单位开展定期清洗工作,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通过餐饮油烟专项整治,高淳区餐饮油烟投诉量同比大幅下降,2022年涉餐饮类油烟投诉总量220起,今年以来,仅发生油烟扰民投诉40起,整治工作取得初步成效。下一步,高淳区将持续加强餐饮油烟异味污染治理,多方发力,齐抓共管,提升管理质效,持续改善空气环境质量。

扬子晚报网/紫牛新闻记者 刘浏

校对 李海慧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