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民警真神了!散步顺手抓了个小偷……-环球聚焦

2023-04-20 05:28:18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

下班散步顺手抓了嫌疑人,真有这么巧的事儿,这么厉害的警察吗?近日,崇川公安分局城东派出所副所长倪鑫佳就上演了这一番“神操作”。

原来,4月13日下午,南通市民朱女士不小心将手机忘在店门口的电动车上,直到当天晚上九点多,朱女士才反应过来,自己的手机还在电动车上。但是过去一看,手机不见了。朱女士立即报警,城东派出所接警后,巡防副所长倪鑫佳迅速展开调查,他通过视频监控发现,朱女士的手机是给人偷走了!嫌疑人不仅戴着头盔全副武装,还故意躲避监控探头 ,但这名小偷的电动车却给倪鑫佳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14号晚上九点多,倪鑫佳下班后来到市区濠东绿地散步,突然,有一辆电动车冲了过来,停在斑马线上。倪鑫佳回头看了一眼,就一下子认出这辆电瓶车,确定了这就是他要找的嫌疑人!为了不打草惊蛇,倪鑫佳假装和嫌疑人周旋,同时暗中联系所里请求增援,察觉到异常的嫌疑人想跑,倪鑫佳果断表明身份将他控制,随后增援警力也及时赶到,将嫌疑人带回派出所审查。

在审查过程中,嫌疑人还抱着侥幸心理拒不承认自己有违法犯罪行为,民警没有放弃,通过细致地搜查,最终民警在嫌疑人家中一台电视机后面的隐秘角落,将被盗手机查获。

得知自己的手机被找到失主朱女士十分开心,还发了朋友圈对城东派出所的民警们表达了自己的感谢之情。正是因为民警的一双“火眼金睛”,再次为老百姓挽回了损失。

通讯员  池天宇

校对 盛媛媛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