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雨花台区联勤联动铲除废气“毒瘤”|全球报资讯

2023-04-20 09:39:23    来源:扬子晚报    


(相关资料图)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环境获得感,近期,南京雨花台区相关职能部门压实岗位责任,紧密协同、联动执法,铲除废气“毒瘤”。

近日,雨花台生态环境局接到群众投诉:汽配城某喷漆烤房无营业执照、烤漆房无废气处理装置、私自室外喷漆、露天打磨、冲洗废水无组织排放、现场环境脏乱。雨花台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立即行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同时对周边汽修企业进行抽查,现场共检查企业10家,其中,存在类似问题的企业多达4家,现场要求立即责令整改。

鉴于现场检查中发现多处违规问题涉及多个职能部门,汽配城所属的雨花街道通过12345平台进行“吹哨”,联系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近日,雨花台生态环境局、区交通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城管局、区派出所、雨花街道安监办、雨花街道综合科及城管科共出动执法人员18人,对汽配城进行联合检查,对现场检查发现的无营业执照、露天喷漆、是否可以拆除烤漆房等问题开会讨论,并进行现场环境执法检查。

据了解,汽配城部分经营者心存侥幸,以牺牲环境为代价,违规从事汽车喷涂作业,有的未取得相应营业资质,有的烤漆房排放不达标、活性炭更换不及时,有的没有建立运行台账,未严格落实大气管控措施。针对此类情况,雨花台区高度重视,区攻坚办联合多部门面对面约谈企业传递“压力”,突出企业主体责任,强化企业环保意识和管理水平。在整改过程中,各部门积极帮助企业出谋划策,整治成效显著。

为加快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环境问题,给群众创造宁静清新的人居环境,雨花台区举一反三,开展“两治一提升”专项整治行动。近日,区攻坚办联合相关部门对汽配城进行“回头看”,周边居民赞叹声、感谢声不绝于耳,都说为群众干了实实在在的好事。

雨花台区将继续加强联勤联动,进行不定时、不定点的突击检查,并实行夜间值班制,对违规企业进行跟踪处理,督促其落实环保要求,确保辖区汽修企业健康有序发展,为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守护蓝天白云的大美雨花而不懈奋斗。

扬子晚报网/紫牛新闻记者 刘浏

校对 李海慧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