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水管爆裂“搅局”生日宴饭店被判赔2.2万元

2023-04-19 17:39:38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4月19日讯 (通讯员 常志飞 张雯 严超 记者 王国柱)饭店里高朋满座,大家静待生日宴开席。突然,污水管裂开,大厅内污秽满地、异味弥漫。尽管饭店做了补救措施,但让给主家造成不小的损失。近日,泰兴法院依法审理了这起赔偿纠纷。

为给儿子庆祝十岁生日,王某在一家酒店内预定了十几桌酒席。生日宴当天,宴会大厅各种鲜花、蛋糕摆放整齐,亲朋好友也早早到来,静待18:58生日宴会开席。就在这时,一个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酒店污水管突然爆裂,污水从宴会厅的天花板不断往下流,使得整个大厅一片狼藉、异味弥漫。事件发生后,酒店紧急采取措施,组织人员进行清理、替换餐具和冷盘,确保生日宴席能够继续进行。王某本想当场解除和酒店之间的餐饮合同,但是众多亲朋好友都已到席,临时也找不到合适的酒店,只得憋着一肚子火,继续举办生日宴。

宴席结束后,王某与酒店方在餐费的支付金额上产生了分歧,双方协商未果。王某按原价支付餐费后,随即将酒店告上法庭。王某认为,酒店作为提供餐饮服务的一方,应当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健康舒适的就餐环境,现在发生了上述问题,严重侵害了他的合法权益,要求酒店赔礼道歉,并赔偿侵权损失7万余元,其中包含全部餐费3万余元、司仪误工费1万余元以及精神损害赔偿金3万元。

被告酒店认为,污水管爆裂系因管道交叉口被筷子堵住而引起,属于意外事件,并非是故意为之。事件发生后,他们紧急采取措施,将受影响预备给儿童准备的长条桌替换成圆桌,并将另外两桌移至厅外就餐,让生日宴席可以继续正常进行。王某在酒店举办生日酒席,享受了酒店的餐饮服务,应当支付就餐费用。

法院经审理认为,子女十岁生日宴会对一个家庭来讲具有重要意义,被告酒店由于污水管开裂,导致宴席就餐环境、宴会演出服务受到影响,被告的服务存在重大瑕疵,原告有权拒绝支付部分服务费。

综合考量被告酒店的过错对整场宴席的影响程度,法院判决被告退还原告30%的餐费计9000元;因被告原因导致原告宴席时间整体受影响,酌定由被告赔偿原告司仪误工费5000元;因被告服务存在重大瑕疵导致宴席整体效果严重受损,给原告的心理造成一定影响,且本案属于违约责任与侵权责任的竞合,酌定被告赔偿原告精神抚慰金8000元。

校对 盛媛媛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