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男孩着急去比赛借钱打车,超市老板二话不说帮孩子叫车:全球新动态

2023-04-19 17:47:59    来源:扬子晚报    


(相关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4月19日讯(记者 王塞塞 实习生 朱艺丹)近日,江苏南通一小男孩因父母临时有事无法送其去比赛,试图到超市借钱打车,得知情况的老板主动帮他叫了车。第二天,男孩过来还钱。网友评论这两个人:孩子有解决问题的能力,老板有与人为善的慈心。

视频中,一个身着黑色套装,戴着眼镜的小男孩攥着手机走进超市,小心翼翼地询问道:“叔叔,可以借我20块钱吗?”老板张小松告诉记者:“当时我正在和父亲聊天,看到他过来借钱,而且特别着急的样子,于是问清楚他借钱的原因。”原来,这个小男孩就住在本小区,当时要赶去参加比赛,张小松一听,赶紧帮他叫车,并关心其回程问题。第二天,小男孩在同学的陪伴下拿着20块现金再次来到超市,张小松没在家,其父亲接下了钱,并找给小男孩5元现金。

对于小男孩手握手机却进店借钱以及如何回程的疑问,记者了解到,在比赛前晚,小男孩母亲事先给了车费但被其父亲借用了,小男孩比赛结束后,是搭老师的车回家的。

视频被传到网上后,许多网友对张小松的做法表示支持,他也说:“好事一定要做,并且要注意方法。”同时,也有网友出来证明,小男孩确实是去参加比赛。有借有还,大家都在为小男孩的诚信和张小松的爱心点赞。

校对 王菲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