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男子千里寻亲 民警帮他与阔别6年的姐姐团聚-环球即时看

2023-04-19 17:36:02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扬子晚报网4月19日讯 (通讯员 李誉 丁奕筝 记者 王国柱)“警察同志,谢谢你们帮助,不然我们真不知道他来找我们了!”4月16日下午,在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罗塘派出所,市民王先生连连向民警道谢。

当天下午3时许,罗塘派出所接到加油站工作人员报警,称有一男子在车站附近的加油站徘徊,询问原因只说自己是来找人的,其他无法沟通。

接报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往现场。经过反复询问,民警了解到该男子姓杨,今年48岁,是贵州遵义人。据杨先生描述,自己的姐姐嫁到姜堰了,六年前姐弟俩失去联系,此次来姜堰是来寻找姐姐的。因来到陌生的环境,加之语言表达困难,杨先生的情绪十分激动。见状,民警耐心安抚杨先生的情绪并先将其带回派出所。

通过进一步交流,民警得知杨先生只知道姐姐的小名,无法说出更多的身份信息。根据杨先生提供的姓名及户籍住址等信息,民警进行多方查询,并积极与贵州遵义当地公安机关联系,最终获取了其姐姐的真实姓名。

随后,民警通知了杨先生的姐夫,简要说明了情况。得知小舅子到了姜堰,王先生立马赶到了派出所。听闻姐夫即将来接自己,杨先生心情逐渐平复下来,慢慢向民警袒露实情。

原来,杨先生是一名患有言语障碍的残障人士,一直在老家打零工维持生计。自父母去世后,其姐姐杨女士便很少回贵州老家。其间,因双方更换电话号码,且姜堰与遵义相距甚远,探亲并不方便,姐弟俩逐渐失去联系。

日子越久,思念越深,杨先生萌生出看姐姐的念头,可只知道“姜堰”这个地名,并不清楚姐姐的具体住址,只能出来碰碰运气。经过17个小时的长途跋涉,跨越1700多公里,杨先生终于来到姜堰,但是一出车站,杨先生就慌了,不仅不认识路,连话都说得不清楚。好在有民警的帮助,自己才能顺利找到亲人。

约二十分钟后,杨先生的姐夫赶到,亲人团聚分外激动。民警确认了身份后,叮嘱王先生一定要将妻弟照顾好。临别时,杨先生难掩兴奋的神色,朝民警用力挥了挥手臂,以此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校对 盛媛媛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