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热文:番禺广场地铁站增设共享钢琴,逢周五、六等你来“露一手”

2023-04-19 22:50:43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

大洋网讯 4月19日,广州地铁集团联合珠江钢琴集团在番禺广场站举行“律动此际 乐享全程”钢琴演奏会暨“拾光音乐厅”揭幕活动,共同打造一个公益、共享、沉浸式的音乐空间。“拾光音乐厅”面向公众开放使用,从4月21日起每逢周五、六17:00-20:00,乘客可登记在该厅即兴表演。

活动中,广州地铁携手珠江钢琴乐队为现场观众献上地铁员工作词作曲的原创歌曲《一起出发》,《茉莉花》《我爱你中国》等经典曲目也轮番上演,把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现场还进行了“听曲识歌”互动和乐理文化知识竞答,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参与。市民李先生表示,这次活动将钢琴搬进地铁,让更多乘客有机会亲身体验乐器和向公众展示才华,期待这样接地气又涨知识的活动能经常开展。

当天上午,广州地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建隆和珠江钢琴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建宁共同为“拾光音乐厅”揭幕,双方交换了共建协议。

“作为‘城市发展的名片’和‘文明建设的窗口’,广州地铁始终坚持‘全程为你’的服务理念,致力打造‘地下文化长廊’。”广州地铁集团生产总监朱士友说道,“接下来,广州地铁将以此为契机,携手珠江钢琴,在更多的地铁车站和城际枢纽,因地制宜设置共享钢琴,继续打造‘乐享全程’系列音乐品牌文化活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拾光音乐厅”设在番禺广场站十八、二十二号线换乘三号线的通道处,整个空间分为钢琴弹奏和歌曲演唱两个功能区。据了解,“拾光音乐厅”将以“线下音乐会”的形式,不定期为广大市民带来专场的精品演出,市民可关注广州地铁官方微博、微信了解活动信息。4月21日起,每逢周五、六17:00-20:00,“拾光音乐厅”面向公众开放使用,感兴趣的个人和团体可现场联系车站工作人员登记,即可按顺序即兴表演。广州地铁提醒,乘客验票进站后有效乘车时间为270分钟,请演奏的市民合理安排好时间,避免超时出站。

该活动是继广东音乐进地铁后一次“地铁+钢琴”的跨界融合,让市民在搭乘地铁的过程中即可共享音乐传递,丰富出行体验。自2022年起,广州地铁以“文化地铁 精彩旅程”为主题、以“地铁搭台、文化展演”的形式,与多个文艺团体跨界合作推出了近30场文化活动和展览。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李天研 通讯员:吴思慧、卢泽红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邱伟荣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