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别墅失窃,一条信息让盗贼无从抵赖

2023-04-19 14:45:47    来源:广州公安    


(相关资料图)

“我没去增城,我没偷东西。”在抓捕现场,嫌疑人矢口否认自己的盗窃行为,直到民警出示了一条信息……近日,广州增城警方快速侦破一宗入室盗窃案,抓获嫌疑人2名,缴回事主被盗财物约4万元。事主致信“平安厅”信箱,感谢增城警方快速破案,为其挽回损失。

3月25日11时许,增城警方接到事主姚先生报警,称自己两兄弟位于增江街的两栋自建别墅失窃,被盗一批高档酒水、茶叶等,价值约4万余元。接报警后,增城警方启动所队联动,由辖区增江派出所与刑警大队负责侦办。

经现场勘查及走访调查,被盗房屋是两栋自建别墅,案发时均无人居住。民警从事主提供的家中监控视频发现,3月25日凌晨,两名男子从别墅外墙翻入,在一楼观察并多番尝试,最后撬开一楼窗户进入室内盗窃。“嫌疑人在整个作案过程都非常淡定,为逃避警方追查,还煞费苦心做了伪装。”经办民警介绍。两男子就像在自家一样随意,拎着大包小包“战利品”从别墅窗户爬出来后,还不忘把窗户关好。

经侦查,民警锁定了两名嫌疑人,并顺藤摸瓜找到了他们的落脚点。

3月26日,增江派出所与刑警大队警力兵分两路,分赴东莞、河源两地实施抓捕,于当天16时30分许,将黄某坤、黄某平两名嫌疑人抓获。“我没去增城,我没偷东西。”两名嫌疑人都拒不承认在案发时到过增城。“这酒哪里来的?”民警将搜查出来的物品摆放在嫌疑人黄某平面前。“酒是朋友送的。”虽身处异地,但两名嫌疑人明显早就串通好了,统一说辞,矢口否认盗窃行为。

虽然嫌疑人不承认作案,但民警已掌握了证据。被抓获前,嫌疑人在一家茶烟酒店卖出了一批高档酒水,而这批酒水与失窃物品刚好相符。见到民警亮出的自己卖酒交易的信息,嫌疑人眼中闪过一丝慌张,知道抵赖不了。证据面前,两名嫌疑人最终供认了入室盗窃的事实。民警随后将被盗的高档酒水、茶叶等赃物悉数缴回。

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增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为感谢民警快速破案追回被盗财物,事主专门致信“平安厅”信箱,并向派出所赠送了锦旗。

警方提醒

市民群众要增强居家安全防盗意识,外出和睡觉时要锁好门窗,有条件的家庭可安装视频监控、防撬防开门警报器,以便及时发现被盗及时报警。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