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消息!连续84天每天200支,广州设“爱心冰柜”免费派雪糕

2023-05-18 10:30:04    来源:大洋网    

5月17日下午2点,广州市天河区石牌街“暖蜂巢·小哥驿站”内,一座“爱心冰柜 雪糕自取”的雪糕柜吸引了不少户外劳动者驻足,外卖小哥拿到爱心雪糕喜笑颜开,不少外卖小哥在树荫下现场品尝起雪糕美味。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感觉这个活动很有爱心!”外卖小哥李先生说,最近天气渐热,可以到爱心驿站免费领取雪糕,享受午后的悠闲时光,感觉十分开心惬意。

驿站工作人员张诗韵告诉记者,爱心冰柜活动颇受欢迎,活动开始半个小时已经派出100多份。“雪糕分水果味和巧克力味,今天来领取雪糕的不少是周边的外卖小哥,大家偏爱巧克力味的。”张诗韵介绍。

爱心雪糕派送只是驿站服务周边户外劳动者的缩影。天河区石牌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驿站目前可提供6大类30多项服务,形成集政务、社务、党务等一体化的综合性服务平台,提供有药品、雨具、头盔等应急物品,小哥需要时只需扫码登记便可免费领取。“暖蜂巢·小哥驿站”还引入了政务终端设备和党建一体机,居民可以通过身份证或者微信人脸识别功能,在政务终端设备打印社保、公积金、医保等记录,实现“群众少跑路,数据多跑腿”。同时,站点积极吸纳机关党委、社会组织、企业等各方资源入驻,结合小哥的工作和生活特点,持续丰富场景应用,每月举办有学习教育、联席座谈、反诈宣传、消防安全、节日慰问、传统文化等各类活动,打造“小哥之家”。在做好服务的同时,石牌街还充分发挥骑手小哥参与志愿服务的力量,成立了骑手小哥志愿服务队,让小哥化身平安巡查员、民情信息员、交通示范员、文明劝导员、政策宣传员“五员角色”,共同参与到社会治理等工作之中。

据悉,广州市总工会联合爱心企业,在广州市内优选十个户外劳动者工会爱心驿站,分两批开展“致敬高温下的您”2023年户外劳动者爱心雪糕免费送活动。

第一批爱心雪糕将从5月16日送至6月30日,第二批将从7月1日送至8月7日,连续84天,每个爱心驿站每天200支雪糕,送完即止。天河区石牌街的相关户外工作者可以到位于石牌村绿荷大街2号的石牌街道暖蜂巢·小哥驿站(工会爱心驿站)领取雪糕。

目前,全市已建成330多家工会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为全市一线户外劳动者提供休息、饮水、纳凉、用餐、应急等暖心服务,让不辞劳苦为城市发展做贡献的户外劳动者们“热有场所纳凉、渴有饮水供应、累有站点歇脚”。

据悉,快递员、网约配送员、环卫工人、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建筑工人、交警等户外劳动者皆可免费领取雪糕,领取时间从每天14:00开始,领完即止。在相应的工会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户外劳动者可根据工作人员指引领取雪糕,每人每天限领一支。

天河区除了石牌街道“暖蜂巢·小哥驿站”(工会爱心驿站)外,在员村工人文化宫户外劳动者工会爱心驿站也设置了爱心雪柜领取点。

夏日送清凉,免费送雪糕。送去的是雪糕,表达的是关爱,收获的是广大户外劳动者的点赞。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陈钧圣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