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报资讯】一场特别的捐赠仪式

2023-05-17 08:35:44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

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吴珊 见习记者 鲁婷

5月16日上午,湘乡市虞唐镇潭西村举行了一场特别的捐赠仪式,捐赠现场只有被捐赠者,没有捐赠人,仪式全程由村支书邓正坤主持。“乡贤情深报桑梓,反哺家乡助振兴。”邓正坤感慨地说:“乡贤们不求回报,不计名利,一心为家乡振兴作贡献,全村都非常感谢他们。”

9时30分,捐赠仪式正式开始,一个个装着钞票的信封发放到了潭西村32位困难群众和特困老人手中。拿到捐助款的邓宣兰眼眶红了,她是嫁到村里的外来媳妇,丈夫因病去世,留下两个嗷嗷待哺的孩子,2021年,她在接送儿女回家的路上遭遇车祸,自己和女儿受重伤,儿子受轻伤。“等我醒来时,村里送来了4万多元,说是村民和乡贤们捐助的,真正解了我家的燃眉之急。”邓宣兰说,尽管家中困难,但她从来没有丧失生活的信心,村“两委”是她坚实的后盾,特别要感谢村里的乡贤们。

欧阳平是这次获捐赠最多的村民,62岁的他患有严重的糖尿病、类风湿性关节炎,不久前还中风了;妻子患有肺结核,原本年轻力壮的儿子患上了罕见的造血功能障碍,每个月需要大量药物治疗,整个家庭被病魔折磨得几近崩溃。村支书邓正坤安慰他,村里成立了乡贤爱心捐赠基金,已经到账10万元,将来都会用于村里困难乡亲的救助工作。

“潭西村乡贤爱心捐赠基金”的发起人是湖南创普开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犟,他的老家就在潭西村。近年来,湘乡经开区重点打造电子信息产业园,持续开展“请老乡、建家乡”活动,依托乡情、友情、亲情,召回了一批优质企业回乡投资兴业。王犟在乡情感召下,将在深圳的生产基地整体搬迁到了湘乡经开区电子信息产业园,成立了创普开业科技有限公司。今年5月初,王犟了解到,村里有部分困难乡亲和特困老人需要帮助,村里还将打造500多亩茶叶基地。于是,他毫不犹豫地捐赠15万元,用于这两项事务。

罗新苗也是从潭西村走出去的企业家,在广东省江门市成立了鑫旺吉祥装饰材料有限公司。公司走上正轨后,他每年年底总要拿出几万元看望村里的孤寡老人和困难群众。这次,听说村里要搞建设,他又捐出11万元,用于道路、山塘、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

除王犟、罗新苗外,湖南霞光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熊清桂、湖南飓风冷链公司董事长曾光也积极为村里的公益事业和基础建设添砖加瓦,5年来陆续捐资20余万元。在潭西村,乡贤反哺家乡的热情高涨,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已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

“我们相信村‘两委’,更信任邓书记!”几位乡贤非常低调,不愿意出席捐赠仪式,但都托人捎来了这句话,并表示只要村里有需要,他们都会义不容辞。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