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扶手 让长者居家更安心|“最后100米”百名记者蹲点社区(村)

2023-05-17 15:49:00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片)

“谢谢你们帮忙安装扶手,现在安全多了!”67岁的庾婆婆对着广州市番禺区石碁镇社工服务站(和悦社工)的社工和志愿者们感激地说道。

对每一个健康的人来说,上厕所、淋浴是再简单不过的一件事,但对于年事已高、身体机能衰退、步态稳定性下降、平衡功能受损的长者来说,这一切的“理所当然”都变得危机重重。为提高长者居家安全系数,近日,广州市石碁镇社工服务站(和悦社工)联合晨曦志愿服务队开展“耆老安居·困境长者居家微改造活动”,为石碁镇辖内的困境长者加装浴室、厕所扶手。

活动前期,社工通过入户走访排查,了解社区长者的居家环境安全及需求,并向长者宣传居家安全知识。之后,根据入户排查结果,确定了急需帮助的4位困难长者。5月9日,石碁镇社工站(和悦社工)与晨曦志愿服务队带着热心群众捐赠的扶手和安装工具,入户为4位困难长者进行了厕所、浴室的适老化改造。社工和志愿者从确定安装位置、定位、再到打孔、试装、固定......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扶手安装完成后,长者们表示扶手对自己起立蹲下起到很好的帮助,大大提升了居家安全性。

接下来,番禺区石碁镇社工站(和悦社工)将持续开展厕所改造、增加防滑垫、安装烟雾报警器、屋顶漏水维修、窗户破损维修等居家微改造服务,改善长者居家环境,提升他们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报道统筹:肖桂来、董业衡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肖桂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