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热闻】这样的反诈方式很亮眼——警方联合电影院放映影片开展反诈宣传

2023-05-17 17:24:40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图为警方放电影讲反诈

扬子晚报网5月17日讯(通讯员 江景轩 记者 梅建明)电影院里的大银幕亮起,播放的不是电影,而是反诈知识,这个场面您见过吗?近日,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泰山新村派出所积极创新反诈宣传方法,推出反诈新招数,将“反诈大讲堂”开到辖区内大型商场,协调商场电影院通过丰富多样的宣传形式,将反电信网络诈骗知识传授给商场的企业员工。

图为警方放电影讲反诈

图为警方放电影讲反诈

“如果遇到‘领导’用陌生号码来电要求转款,怎么办?”“如果遇到‘低投入、高回报’的陌生投资网络平台,你会怎么做?”讲座上,江北泰山派出所社区民警围绕冒充领导熟人、冒充公检法、投资理财、刷单返利等高发的诈骗类型、特点及如何防范等多个方面向大家进行了面对面讲解,通过以案说“骗”、模拟演示等方式,深入细致地讲解了多个常见类型电信网络诈骗在本辖区发生的真实案例,引导大家精准识别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提高识骗防骗能力,避免落入不法分子精心设置的陷阱,并现场指导参加讲座人员关闭境外电话来电功能。

图为警方放电影讲反诈

据介绍,在此次反诈大讲堂上,通过大银幕的视觉冲击,有效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发人深省的现实案例,有效增强了企业员工的防范意识,营造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的浓厚氛围,从思想上筑牢防诈反诈的“防护墙”。

校对 王菲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