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速递!江苏一醉酒男子被拒载后意外溺亡,网约车平台被判赔18万余元

2023-05-18 09:33:19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如今,网约车已经成为很多人的出行选择,不久前,江苏的保先生和朋友聚餐饮酒后,叫了一辆网约车回家。然而第二天保先生却被发现溺亡在河道中。这究竟是怎么回事?谁该来担责呢?

画面显示,当天21时12分,保先生从酒店出门,步履不稳地走向了白色轿车。上车后,车辆并没有启动,7分钟后,司机下车,将保先生扶了下来,然而保先生刚一下车就站立不稳,摔倒在了地上,司机并没有采取进一步的措施,而是转身回到车上驾车离去。几分钟后,保先生勉强站了起来,缓慢地走出了视频画面。

第二天中午,就在离保先生上车地点不远的河道处,酒店的工作人员发现了一名死者。经过警方鉴定,死者正是保先生,直接死因为溺毙,可以排除他杀,死亡时体内的酒精含量超过了80mg/100ml,也就是说保先生已经严重醉酒。可是,保先生已经乘上了网约车,为何又下了车呢?一段车内的录音,揭开了保先生最终下车的原因。

网约车司机蔡某:你先下去吐一下,不然待会没法开。一会儿打个电话,我帮你确认一下地方,对的话我就帮你送过去。你先下去吧,好吧。网约车司机随后将保先生扶下了车,取消了订单驾车离去。这之后,保先生就不慎落水身亡了。经过沟通,一块喝酒的朋友与保先生的家人达成了赔偿协议,但网约车司机认为自己不应当承担赔偿责任。于是,保先生的家人将网约车司机蔡某和网约车平台公司告上了法庭。

法院审理后认为,网约车驾驶员蔡某作为网约车平台的注册司机,未能履行救助义务,因此产生的承运人责任,应当由网约车平台公司承担。据此法院作出判决:被告网约车平台公司承担15%的赔偿责任,赔偿原告186489元。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