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子失散22年,广州警方依靠零碎信息助力团圆

2023-05-17 17:51:08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片)

“我和母亲失散这么多年了,没想到还能团聚,谢谢你们。”近日,王先生带着一面锦旗来到广州市公安局番禺区分局南村派出所,对番禺警方尽心尽力帮助自己找到失散22年的母亲表示感激之情。

近年来,公安部组织全国公安机关开展“团圆行动”助力众多失散家庭团圆相聚。今年3月,王先生在网络上了解到“团圆行动”相关情况后,决定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来到番禺南村派出所寻求帮助。“我和母亲失散时年纪还小,很多有用的信息都不记得了,只有一张母亲旧照和一些基本信息,能帮我找到母亲的下落吗?”办案民警了解到王先生母亲于2001年因家庭纠纷一气之下离家出走,留在外地生活,从此渺无音讯。王先生从小就渴望与母亲团圆,但苦于条件所限无法实现。

虽然能获得的线索仅是多年前的照片和零碎信息,异地寻人宛如大海捞针,但办案人员抱着“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的精神,不遗余力开展了查找工作。经过警方大量的走访调查,功夫不负有心人,办案人员在一周后追寻到王先生的母亲很有可能是在广西某地生活。3月18日,在警方的沟通协调下,王先生最终与母亲通过电话连线的方式确认了关系,母子俩在电话里不断倾诉着多年以来的思念之情。至此,这段22年的牵挂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5月6日,与母亲团圆的王先生带着一幅写有“人民好公仆,百姓大靠山”字样的锦旗来到南村派出所,赠送给派出所办案中队,感谢番禺警方为民服务。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 李斌 通讯员 : 梁毓燊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