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岁老人出门散步忘记回家路,警民联手助其与家人团聚

2023-05-18 10:44:17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

扬子晚报网5月18日讯(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雨公宣 杨汉石) 近日,南京雨花台公安分局经济开发区派出所接到小区保安刘先生报警称,一位老人在小区单元门口坐了很长时间,上前询问得知老人迷路了,需要民警帮助。

接警后,民警迅速出警至现场。报警人刘先生表示,傍晚时看到一位老人坐在单元门外的花坛上,本以为老人是在此休息一会,但过了一段时间发现老人仍是坐在原处,四处张望,便上前询问,了解到老人出了门后散步走到这里,现在记不得回去的路,这才报警求助。

民警与老人沟通得知,老人今年已94岁高龄,身上没有携带任何证件及通讯设备,姓名或者家人等信息老人也回答不上来,只说到是与孙子孙媳在一起住。

因为老人一直坐在单元门口,民警推测老人就是该小区住户,可能是楼栋过于相似,导致老人记不清住在哪一栋,随后民警便带着老人在周围几栋楼转了一圈,并询问小区住户们对老人有没有印象,但都没有得到有效信息。由于天色已晚考虑到老人还没有吃饭,民警便将老人带回所内。当老人在派出所就餐时,民警接到了老人孙媳陈女士的报警电话,确认身份后陈女士立即赶到了派出所。

民警了解到,陈女士与老人确实是住在报警时所在的小区,当天下午陈女士像往常一样带着孩子午睡,以为老人也在休息,没想到老人独自下楼迷路了。民警提醒陈女士,老人年纪较大,需做好看护,外出时尽量要有家人陪伴,并给老人佩戴好防走失手环,以防走失或发生意外。(文中人物均化名)

校对 徐珩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