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观察!“反诈精英”夜市出摊,警车后备箱花式反诈

2023-05-18 10:48:37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扬子晚报网5月18日讯(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雨公宣 杨汉石) 随着地摊经济与后备箱文化的深度结合,各种网红摊点层出不穷,后备箱集市成为城市夜晚的一抹亮色。近日,南京雨花台公安分局赛虹桥派出所依托虹悦城户外市集,以警车后备箱为载体,与周围摊主们一起点亮氛围灯,搬出各种反诈宣传“法宝”,将反诈宣传与后备箱摆摊巧妙融合,为前来打卡的市民送上了反诈“大礼包”。

“如果接到这种00开头的境外电话,十有八九就是诈骗,一定要留心!”、“阿姨,您的手机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了吗?”……活动现场,民警和志愿者们化身“反诈精英”向过往群众介绍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以及识诈防诈的方法,普及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帮助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送上反诈小礼品。此外,民警将刷单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养老诈骗等常见诈骗手段制作成简单好记的宣传手牌,在闪烁的警灯下,反诈氛围感拉满,很快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拍照打卡,并通过他们的朋友圈、抖音等社交平台,将反诈知识传播至千家万户。

夜色下,喧闹中,闪烁的警灯是群众看得见的安全。“反诈后备箱”走进市井夜市,通过融入式、互动式的宣传体验,使反诈宣传更加具有烟火气,营造“全民反诈”的良好氛围。

校对 徐珩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