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发动,广州云城街开展“大环境”提升集中攻坚整治行动

2023-03-14 11:27:23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

大洋网讯 3月11日上午,广州市白云区云城街开展“大环境”提升集中攻坚整治行动,充分发挥全体党员干部、公安干警、社区志愿者模范引领作用和驻街单位的共建带动作用,进一步提升街道“大环境”和城市精细化、品质化管理水平,全面提升辖区城市环境面貌。

活动中,街领导带头,全体人员采取分组分片包干制,分为13组深入辖区,认真对主次干道和绿化带等部位的垃圾杂物进行了清理,并对道路沿线的墙面、电线杆等公共设施上乱贴、乱涂、乱画的小广告进行了清理。同时,引导群众将共享单车规范整齐停到指定地点,对未规范停放的共享单车及时摆放整齐,对影响市容环境秩序的违章占道、车辆乱停乱放等行为进行说服引导。

据统计,此次整治行动坚持“看见一处,清理一处”的工作原则,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确保整治行动快速、有序、有效推进,整治占道经营 66宗,清理乱张贴161处,清理共享单车、电动车376辆,协助处理违章8宗,教育群众223人次,清理垃圾2.6吨。劝导未戴头盔、无牌照骑乘电动车140余人次,制止逆行、闯红灯者60余人次,查扣“五类车”19台,处理违章车辆20多台。

据悉,云城街精心谋划,建强工作“主力军”。成立以街党工委书记为组长,各办(事业单位)、驻街单位和村(居)参与的工作组。以网格为中心、以各党支部为支点,充分发动支部书记、党员骨干、网格员、楼栋长和下沉党员等力量,全面开展整治工作。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定人定岗定位,通过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责任全覆盖的工作模式,真正将区域全覆盖、管理无盲区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建立完善定期整治和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整治成果长效常态。

云城街相关负责人表示,云城街将撸起袖子加油干,持续开展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全方位营造城市环境干净整洁、社会大局平安有序的“大环境”,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汤南 通讯员张敏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