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看料】办理户籍姓名不一致,民警千里之外解难题

2023-03-13 19:33:03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3月13日讯(通讯员 秦公轩 刘叙麟 记者 陈勇)近日,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白鹭洲派出所综窗接到一位女士的求助电话,对方称自己目前在海南省三亚市,在当地的派出所办理女儿的户口迁移时遇到了困难,希望女儿户口所在地派出所能提供帮助。

民警帮钟女士邮寄材料

原来,钟女士此前户籍地在南京白鹭洲派出所,在此期间生下女儿。女儿出生时,钟女士为其取了一个英文名,并写在了出生证上,但当时落户时,公安系统不支持录入。后来,钟女士写了一份情况说明,在报户口的时候登记了她女儿的中文姓名。目前,钟女士的户口已经迁往三亚市。最近,她想为女儿办理户口投靠,投靠到她三亚的户口上,但在办理户口迁移时,当地派出所发现钟女士提供的女儿出生证和户口本上的名字不一致,无法证明是母女关系,需要提供原始档案,不然就无法办理户口投靠业务。因此,钟女士便拨打电话求助白鹭洲派出所。

综窗民警了解了事情原委后,立即查询了原始档案,并且找到了当时钟女士为女儿报户口时写的那份有中文名也有英文名的情况说明。民警随后电话联系了钟女士。钟女士称她目前在三亚市医院工作,每天有很多病患需要照顾,实在无法抽出时间赶到南京拿材料,请求民警邮寄给她。考虑到钟女士工作性质特殊,民警在征得所领导同意,并通过公安平台核实了钟女士的身份后,将这份材料邮寄给了钟女士。

一周后,民警再次接到了钟女士的电话,对方表示收到了材料,并顺利帮女儿办理了户籍,向民警表示了感谢。

校对 陶善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