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岁老奶奶出门迷路连走10公里,误上快车道多亏遇上巡逻特警

2023-03-13 19:38:02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3月13日讯(通讯员 南特宣 记者 梅建明)3月11日下午5时左右,南京市公安局特警(巡警)支队马群警务查报民警巡逻至马高路与启迪大街交界处时,发现一位老奶奶独自一人在快车道徘徊。当时车流量大,情况十分危险。

图为民警帮老人找到家人

民警当即下车,将老人带至路边,并询问相关情况。由于老人的口音较重,民警只能根据她的只言片语了解到,她可能是出门散步后迷路,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图为民警帮老人找家人

随后,民警将老人带上车,到周边的小区挨个走访,发现都不是老人家庭所在地。经耐心沟通,民警了解到老人自称姓张,并根据口音得知了老人子女的姓名。民警又根据这些信息进行模糊查找,经一一比对,最终找到了老人女儿的联系方式。

经联系得知,老人住在江宁众彩附近,当天下午1点多出的门,沿着马路步行走了近10公里,走到马高路附近,误入了快车道,幸好碰到了巡逻民警。接到民警的电话,并得知母亲无恙后,对方非常激动,并表示马上前来接母亲回家。

图为民警帮老人找到家人

不久,老人的女儿赶到查报站,看到母亲平安无事,十分激动,对民警连声感谢。她向民警介绍说,母亲今年85岁,趁自己午休时出了门,等发现母亲不在家,她急得立即发动所有的亲戚朋友在众彩附近寻找,找了一下午没有任何消息。如果不是民警及时联系到自己,真不知道怎么才好。

民警提示:家里有老人要多家看护,特别是患有老年痴呆症的老人,可以制作联系卡片让老人随身携带,防止再次走失。

校对 陶善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