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资讯:广州开启“晴冷模式”,公交企业多举措提升服务“温度”

2022-12-20 09:44:53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大洋网讯 受强冷空气影响,广州开启“晴冷模式”,据广州气象台预报,预计未来几天广州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有所回升,但早晚仍寒冷。19日,记者了解到,公交企业切实采取措施做好营运保障、安全防疫等工作,为广大市民提供便捷、舒适、安全的出行服务。

“现在气温低,早晚视线较差,行车的时候注意减速慢行细观察,特别注意路边的机动车和上下车行动不便的乘客,切勿存在侥幸心理......”19日一早,在赤沙公交总站,广州市一汽巴士三分公司安全管理人员陈志武就低温天气安全行车注意事项对车长们进行反复提醒。为做好寒冷天气的安全预警工作,该司每天安排安全管理人员到各总站加强现场管理,认真落实驾驶员岗前安全状态确认工作,认真执行岗前安全交底工作。同时,利用视频实时监控等“技防”手段,规范车长驾驶行为。

据介绍,为保障营运车辆车质车况,公交公司要求车长们加强日常爱车例保以及对车辆机件进行检查,特别是对低压电池、冷却液、制动气管路、胎压和轮胎螺丝等安全机件的检查,杜绝“带病车”上路。

同时,根据相关要求,公交公司继续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认真落实车辆每天2次全面消毒和每趟次开窗通风工作,加强职工健康监测,杜绝带病上岗。

据悉,为确保市民在寒冷天气下能便捷出行,最大限度缩短乘客候车时间,公交公司通过科学调配运力,保障客流较大的线路运力。

公交企业提醒各位乘客,请在乘坐公共汽车时全程佩戴口罩,主动配合测温,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卢梦谦 通讯员:陈慧明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高鹤涛 通讯员:冯伟开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