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新要闻】广州这4个公共场所配置“救命神器”AED

2022-07-22 08:35:04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大洋网讯 7月21日,“军民一家亲 健康平安行”——AED自动体外除颤器公益捐赠活动在广州起义烈士陵园举行,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4个直属单位代表接受了捐赠。活动中,捐赠方还进行了首场急救技能培训,普及急救知识。

据悉,该批AED自动体外除颤器由广东省红十字会和广东省蓝态幸福文化公益基金会捐赠,将设置在广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广州市十九路军淞沪抗日阵亡将士陵园管理中心和广州市黄花岗公园内。

这4个单位为对外开放的公共场所,三个陵园(公园)是广州市民群众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红色教育的文化基地,人流量较大。

“此次捐赠活动为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军政、军民团结贡献了力量,也进一步完善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夯实了公益服务保障措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作为企业要踊跃参与、主动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广东省蓝态幸福文化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张华说,他们将继续送培训上门,推动AED在公共场所的普及率,进一步推广和普及应急救护知识。

仪式现场开展了应急救援培训。全体人员认真听蓝态AED急救行动志愿队队长的讲解,并在个人体会阶段结合教具仔细揣摩动作要领,掌握了利用AED自动体外除颤器进行心肺复苏急救技能。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邱晓婉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邱伟荣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