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关注:三伏天“高燃”酷暑驾到,广州最高飙到38℃

2022-07-21 15:33:19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今年以来最酷热的一段日子即将来临。阵雨软弱无力的抵抗,到今天也将写上句号,明天起将是为期一周以上晴热无雨的高温天气,广州最高气温可达38℃。

广州市气象台在今天11时50分发布的消息显示,市内部分站点出现了出现35℃及以上高温。增城永宁录得36.3℃。过去一小时,广州市气温变化在3.1℃~4.8℃之间,多个区出现3℃及以明显升温,其中,增城荔城站录得全市最大升温4.8℃。南沙区出现了小雨。目前,广州市多个区火险指数较高,其中,白云区、从化区、花都区、黄埔区、海珠区、番禺区、增城区、南沙区火险指数已达易燃,为全市最高。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目前,广州多云间晴。预计12-15时,广州多云间晴,局部有阵雨,气温32℃~36℃,吹轻微的偏南风。

气象台预计,7月21日起,受副高加强影响,广东大部晴到多云,35℃~36℃的高温范围逐日扩大,局部可达38℃;其中,7月21-22日,粤西市县有分散(雷)阵雨局部大雨,雷雨时局伴有7级左右阵风。

广州未来一周天气变化不大,户外活动需注意防暑降温,及时补水。

广东具体预报:

7月21日,粤西、珠三角西部市县和清远晴到多云,有分散(雷)阵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最高气温:粤西、珠三角沿海和粤东沿海市县31℃~34℃,其余市县34℃~36℃,局部37℃。

7月22日,粤西市县晴到多云,有分散(雷)阵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最高气温:粤西、珠三角沿海和粤东沿海市县31℃~34℃,其余市县35℃~37℃,局部38℃。

7月23日,雷州半岛晴到多云,有分散(雷)阵雨;其余市县晴间多云,局部有(雷)阵雨。最高气温:南部沿海市县31℃~34℃,其余市县35℃~37℃,局部38℃。

7月24日,全省大部分市县晴间多云,局部有(雷)阵雨。最高气温:南部沿海市县31℃~34℃,其余市县35℃~37℃,局部38℃。

广州天气预报:

7月21日,副高边缘不稳定气流影响,晴到多云,午后局地有雷阵雨;

7月22-30日,副热带高压控制,高温炎热持续,各区最高气温36-38℃。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叶卡斯

图/广州日后·新花城记者:苏俊杰、骆昌威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