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亮点!广州举办2022年新时代文明实践“诚信宣传月”主题活动

2022-07-21 20:35:48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

大洋网讯 7月20日下午,以“喜迎二十大 做新时代诚信人”为主题的2022年广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诚信宣传月”主题活动在花都区新图书馆举行。活动通过故事分享、文艺节目等形式,广泛宣传诚信理念,营造诚实守信、重信守诺的社会风尚。

记者获悉,广州近年加快提升社会信用建设质量和水平,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开展信用惠企便民服务,助力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出新出彩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2021年底顺利获评国家第三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

活动现场播出《我们谈诚信》视频,视频采访了学生、群众、行业代表、身边好人等对诚信的看法,餐饮、美妆、汽车等各行各业代表纷纷表达了自身对诚信的理解,分享诚信为本的职业守则。

广东第二师范学院中文系教工党支部书记、中国教育学会传统文化教育分会副理事长、“广东好人”郑国岱做了主题宣讲课《诚信:从自我和解开始》,通过古往今来的诚信故事,让大家领略到了先贤的诚信智慧和诚信精神的时代传承。

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举办本次“诚信宣传月”主题活动,并继续聚焦个人、企业、重点行业深入开展诚信文化宣传教育,进一步弘扬重信践诺的传统美德,感召更多的市民群众认识参与构建诚信自律、文明守礼的社会风尚,形成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的浓厚氛围,让“知信、守信、用信”凝聚成社会的广泛共识,共建“诚信广州”。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何道岚 通讯员:穗文明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